【邹霖】比翼鸟还是连理枝(二)【又改了一下】

       魔鬼城中,诸葛音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霖夜火,再问了遍,“你刚才说你想干什么?娶谁?”

       霖夜火再重复了一遍,“邹良,哑巴。”虽然是蹲坐在椅子上,但他的表情诚恳坚定,毋庸置疑。

       诸葛音觉得自己有必要尽尽干娘的义务,成亲并不是像他打一场架那么简单,她便很细心的向自家干儿子科普成亲的具体事项,而霖夜火听得云里雾里,差点睡过去,当讲到三拜时,却恍过神。

      一拜天地,他和邹良的命运仿佛天定。

      二拜高堂,高堂之上,应有邹玥,应有无沙,他想起没有见过面的父母,是否应该在心里也拜上一拜。

      夫妻对拜……应该是夫夫,他和邹良至今默许的关系是否足以承担这种关系。但无疑的是他可以自豪地说他和邹良肯定是天生一对,他也足以配得上做邹良的另一半,至于邹良怎么想的,一向自信的霖夜火打了个小问号。

       如果不是自己比武输了还要给人家打记号,他是不是就不会再理自己。

       如果不是因为他大概欠自己一条命,他是不是不会处处顺着自己。

       越想越多,越想越乱,一向坐怀不乱的霖堂主提前患上了婚前恐惧症。

       诸葛音摇了摇表情瞬息万变的霖夜火,问道:“你该不会还没和邹将军说吧。”

       “呃……对啊,我想一切弄好了然后声势浩大的去提亲的话应该很给哑巴面子吧。”

        诸葛音扶额 开始衡量火凤堂大张旗鼓去黑风城提亲是否是一件丢脸的事情。

        “算了算了,此事不急 可以从长计议,好事多磨,对吧。”霖夜火给自己找了一个借口,至少给他一段时间,用他佛性的脑子想明白一些事情。

          可是过不了几天,去黑风城做生意的魔鬼城商人给了火凤堂一个传闻,邹良被提亲了,对象是个艳绝黑风城的姑娘。仅有一条传言,却没有邹良回应的消息,一时间光是火凤堂便炸开了锅。

       然而黑风城那边的情况其实是这样的。
       邹良回来没几天,当地的一位姓秦的员外前来拜访,这个人邹良记得,在黑风城内口碑似是不错。
       秦员外面相和善,行事得体,在黑风城内算是一方乡绅,但最令人称道的,是他的女儿,传闻中的秦小姐有沉鱼落雁之容,出尘之姿。
         当然这些都只是邹良平时听那些军营的小伙们讲的,邹将军从来不管哪家姑娘好看,只要是做好事的人家都是好的大宋子民。
         且说那日秦员外来访,带了不少礼物,都被邹良拒绝了,话不投机半句多,秦员外尴尬良久,才道:“其实……草民今日拜访邹将军,是想为小女求段姻缘,实不相瞒,小女芳怜思慕将军已久,非您不嫁了,我也劝不动她,所以斗胆前来谋这门亲事。”
         这秦员外还没等邹良反应,又起身一揖,道:“我秦某人绝不是攀附权贵之人,只愿女儿幸福,请将军无论如何也给草民一个答复,即使无果,也只能是我女儿无福,若将军答应,日后秦家的家产也一并交与将军。”
        邹良皱眉,他知道这边境民风开放,也没想过可以这么直接,一时邹哑巴无话,却想起自己是怎么认识的这秦家小姐。
        同样是一次带兵押运粮草,途径一个战后的村庄,他见村民生活艰难,便停下来打算把行军口粮分一些出去,反正离黑风城不远了,将士们少吃一点都撑得过去,不如把粮食留给需要的人。
        走进村庄,邹良就看到了一个粥铺,大概是附近的富人设的。他也没多理会,只是让人把粮食交给粥铺一并分发,顺便只是瞥了几眼,看到了正在施粥的秦小姐,顺便阻止了一个要插队的混混,仅此而已,没有霖夜火好看的陌生人他从来是不怎么在意的。
        没想到竟然惹来这朵桃花。
       
        这般尴尬的气氛最终被许戡打破,他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漫不经心道:“我家将军没有其他喜欢的姑娘哦,只不过嘛……”
        “有人提亲?问过霖堂主没有?”另一位副将,“焖锅”秦悦刚回过神打断了许戡的话,惹得这位少爷很是不爽。
         正巧到了练兵的时间,邹良毫不客气地把人请了出去,没有了后话。邹良并非不想直言,他只是隐约觉得,如果这能刺激到那个小呆子的话,也未尝不可。
         秦员外搞不清楚情况,也亏得他有毅力与决心,过了几天再来拜访,而此时这件事已经在黑风城传遍了。连龙乔广也忍不住来试探邹良是不是怀了啥坏心思,一边唏嘘这小子长大了着实是不中留。
         那日秦员外再来,邹良得闲,只让他喝茶,让许戡和他闲扯,秦员外最终还是坐不住了,起身道:“还是希望将军能给我个答复,如果能成就一段好姻缘,对于黑风城也是喜事一桩啊。”
         邹良见这些时日火凤堂没什么动静,料想这招应该是没有效果了,准备回绝秦员外,好不容易措好词,刚想开口时,外面一阵喧哗,紧接着一个红影窜入。
          这红影速度过快,直接扑到了邹良身上,但两位副将都没有要动手的意思,而是站在一旁背手而立,笑眯眯地看着。秦员外只见眼前一片红晃过,快得看不清来人。
          只见霖夜火扑过去,揪住了邹良的衣服,颇有狠色,两人距离极近。
           “老子把成亲的日子都定了请帖全发出去了你跑不掉的!你敢和其他女的成亲试试?”霖夜火嚷得很有气势,脸贴得极近。
           却见邹良只是愣了片刻,随即竟挑了挑嘴角,“嗯,我知道了。”
         霖夜火花了几日,给开封府,魔宫,冰原岛,天山,红樱寨等地的众人都发了喜帖,出动了火凤堂所有传信的飞禽和使者,他就不信了,这次邹良说什么也拒绝不了。
        其实,当邹良答应的时候,他还有些发懵,就……答应了?没有心里挣扎吗?怎么好像早有预谋嘞?
        在场发懵的还有秦员外,他惊讶于来人的样貌 ,如此惊艳,自家女儿相比之下竟黯然失色。
        许戡介绍道:“这是西域火凤堂堂主,我们将军的姘头。”说完就被邹霖二人瞪了一眼。
        秦员外说不出话来,卡了半天不知所言。
         邹良摸摸鼻头,自知不太厚道了些,过意不去,上前凑近低声道:“今日员外之恩,他日定登门拜谢,也替我向秦小姐致歉。”霖夜火磨牙状,“好你个哑巴竟然学坏了!”
       终了,邹霖的婚总算是定下了,板上钉钉的事了。

         【我太菜了我太菜了我太菜了我感觉我的文字表达真是枯燥无味啊我的脑袋里的画面写出来就是劳斯莱斯变小单车呜呜呜
下一章终于可以筹备婚礼了嘿嘿】

评论 ( 5 )
热度 ( 9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とまり_zeb | Powered by LOFTER